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作者:周蓉蓉 部门审稿人:袁爱华 摄影: 视频: 单位: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4-03-15 投稿时间:2024-03-15 点击量:33

3月13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副校长施伟东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袁爱华主持。

d0462ececdd4e095e0f4cb2f4e3b27f1.png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袁爱华介绍了2024年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及进程安排,通报了博硕士点申报最新进展,并就江苏省学科交叉中心、卓越工程师学院申报、新一轮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校学科立项建设项目阶段验收、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招生等工作进行了部署。研究生院副院长梅岭介绍了江苏省政府资助中外联合培养博士项目、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研究生优质教学资源建设等工作事宜,并对研究生日常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徐剑就研究生学科竞赛、就业升学指导、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a76d3e8732a076549da4599743bec780.png

施校长最后总结讲话,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第一,高度重视博、硕士点申报与建设工作,这是学校今年8项重点工作之一,对于完善学科布局和拓展博士生培养类别具有重要意义;第二,认真开展研究生招生工作,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努力提高生源质量的同时注意防范廉政风险;第三,加强研究生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培育高水平研究生教学成果。这次例会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提供了明确的工作方向和目标,进一步推动了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撰稿:周蓉蓉 初审:罗文 复审:罗文 终审:张强 编辑:罗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