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周南平出席中国品牌建设丝绸桑蚕品牌集群2024年成员大会并致辞

作者:何清 部门审稿人:钱平 摄影: 视频: 单位:生物技术学院 蚕业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4-03-19 投稿时间:2024-03-19 点击量:1000

3月17日,中国品牌建设丝绸桑蚕品牌集群2024年成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系统总结了集群成立5年来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推动落实了六部门《蚕桑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锡文、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孔明等领导出席了大会,我校党委书记周南平受邀出席大会并讲话。

图片1.png

大会审议通过了集群主席朱保成所作的题为《凝聚共识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真抓实干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通报表扬了16家作出突出贡献的成员企业;6家企业代表分享了产业发展经验。

周南平书记讲话时指出,现代桑蚕产业是我国兼顾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传统优势特色产业。中国品牌建设丝绸桑蚕品牌集群自2019年正式成立以来,坚持“立桑为业,多元发展”理念,在擘画产业战略规划,推动多元业态融合、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国务院及有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船舶、海洋、蚕桑”特色优势,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蚕桑是学校的三大特色之一,校蚕业研究所作为集群秘书处单位,是世界蚕桑种质资源保存与研究中心、蚕桑科技研究中心和蚕桑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在蚕桑品种选育、种养技术研发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为我国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学校将全面落实集群任务要求,为做好集群工作提供重要支撑。

图片2.png

会议期间,周南平书记和吴孔明院长就校院共建中国农业科学院桑蚕科学研究中心,学校会同中国农科院、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推动国家桑蚕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的筹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中国农业科学院报告厅设主会场,在各丝绸品牌企业、桑蚕品牌企业、支撑单位、观察员单位设63个分会场。会议号召,全体成员单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智慧,汇集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桑蚕丝绸篇章贡献力量。

(初审:罗文 复审:邹佳静 终审:张强 编辑:罗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