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第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进驻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

作者:刘扬 部门审稿人:徐琳 摄影: 视频: 单位:张家港校区 发布时间:2024-03-19 投稿时间:2024-03-19 点击量:535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3月18日,江苏科技大学第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听取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党委工作汇报会在张家港校区文心会堂召开。巡察组全体人员,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机关教辅管理岗全体人员、教师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加会议。

巡察组副组长杨亮宣读《巡察通知书》,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陶海洋宣读《关于江苏科技大学第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通知》。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恒川,张家港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志东分别代表校区、苏理工党委、行政作综合情况汇报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专项汇报,从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改进措施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原因。李恒川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表态:校区、苏理工党委、各部门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坚持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按照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形成具体的整改方案、整改措施,扎实抓好整改工作,推动校区、苏理工形成更好的发展势态、提升发展质态。巡察期间,校区、苏理工党委及全体师生一定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纪律要求,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到有问必答、有要求必响应,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实施。

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组组长汤建就巡察工作提三点意见:一是要筑牢思想根基,深刻理解把握政治巡察新部署新要求,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摒弃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充分认识巡视巡察的内涵定位,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持续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推动学校事业更快发展。二是要聚焦关键重点,精准发现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切实把牢巡察监督重点、切实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的质量、切实做好同题共答,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问题看责任,既要查找被巡单位本级问题,也要发现需要学校层面帮助研究解决的复杂疑难问题,通过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共同构建巡察工作“共促共赢”格局。三是要加强贯通协调,巡察组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确保本轮巡察顺利高效实施。

汤建强调,要坚持高站位,聚焦育人铸器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常规巡察。巡察组和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党委要聚焦“国之大者”,对标对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同向发力,齐心协力查弱项、找短板,坚持“四个面向”,着力发现深层次问题和体制机制性障碍,形成更加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努力以高质量巡察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要坚持高标准,紧扣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做实专项巡察。巡察组和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各部门要聚焦发现学校人才自主培养和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持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系统性重塑一流师资、专业、教材、课程、科研、思政、管理与一流人才培养深度融合新机制,真正在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上迈出更大步伐。坚持高效率,加强贯通融合协同联动,确保巡察质效。要通过巡察把制约学校和校区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找出来,把师生推动改革发展的共识凝聚起来、推动发展的合力汇聚起来,把师生的烦心事、忧心事和揪心事一并解决好,真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巡察组对校区、苏理工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

001.jpg

06.jpg

07.jpg

08.jpg

(初审:罗文 复审:邹佳静 终审:张强 编辑:罗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