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落水!快速响应联手救助力保平安

作者:王雷 部门审稿人:蒋宏志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安全保卫部 人民武装部 安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4-03-19 投稿时间:2024-03-19 点击量:639

3月18日上午,安保处梦溪校区鲍书军老师接待了几位特殊客人,他们带着水果和牛奶来表达对14日救援行动的感激之情。

3月14日上午8点35分左右,正在梦溪校区执勤的鲍书军突然接到校安保队周剑锋队长报警电话,称有人落水,大概位置在新实验楼西南角。接到紧急报警,鲍书军立刻骑上巡逻车,以最快速度赶往事发地点。赶到现场,发现落水者已经被人救上岸,正在进行简单急救措施。落水者救上岸的地方离路边安全区域有100多米,要过两层长台阶,当天天气寒冷,落水人员浑身湿透,呈半昏迷状态,意识模糊,浑身发抖不停打颤。

在寒冷的天气中,安保处的史永平和王精春迅速脱下自己的保暖衣物,紧急为落水者提供保温。同时,朱从能、池兆能和鲍书军协作,迅速为落水者更换湿透的衣物和鞋袜,确保其体温不再下降。换好衣服后,鲍书军立刻向安保处领导汇报,处领导要求尽快抢救,事后查明原因,并妥善处理好后续工作。

保安队员蒋彬、陆玉年、周剑锋、壮淳等抬往安全区域,在物业人员池兆能、苗红艳、孙国英等配合下,大家一边小心整理落水者身上和头上、脸上的污秽物,一边等待120救护车到来。校医院医生随后赶到现场,初步检查落水者没有生命危险。物业朱从能去找了一个保暖袋跟鲍书军一起给落水者套在脚上,物业孙国英把落水者换下衣服拿去清理清洗。

大家在帮落水者清理衣服时发现他衣服里有个手机,事后根据手机信息调查和110警察现场勘察,落水者是一名在校学生,晨练结束后在运河边凉亭休息时不慎落水。           

据悉,当天最早是物业苗红艳在工作时听到呼救,到处寻找呼救人,发现学校旁边运河里漂浮着的落水者在不停挣扎,并且发出撕心裂肺的求救声,苗红艳立即大声呼救并上报。此时河对岸有人听到呼救就赶紧报警和拨打120,大概七八分钟后,润州区鹤林派出所警官接到报警飞快赶到现场,脱下外衣下到运河里游到落水者身边,把落水者努力往岸边拖救过去。由于水面跟河岸至少有一米多的高度,在岸上安保处人员、物业人员齐心努力下,把落水者救上了岸。经过全体救援人员的不懈努力,落水者最终被安全送往镇江第一人民医院,并得到了及时的医疗救治。在确认落水者安全无恙后,所有参与救援的人员才松了一口气。

微信图片_20240318184057.jpg

(初审:罗文 复审:邹佳静 终审:张强 编辑:罗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