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集中收看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作者:雷锋 部门审稿人:祁凯 摄影:程珉 视频: 单位:党委组织部 机关党委 党校 发布时间:2024-03-15 投稿时间:2024-03-15 点击量:962

 3月14日下午,根据省委部署,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同志主持会议。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江苏科技大学分会场设在长山校区行政楼100号报告厅,校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集中收看了报告会直播。

MTXX_MH20240314_151443877.jpg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全国政协常委、东南大学副校长金石依次作辅导报告,分别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生动介绍了参会的深刻感受和切身体会,重点报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江涌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全省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他强调,一要聚焦学思践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强信心、稳方向;二是聚焦统筹谋划,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做到谋大局、促发展;三要聚焦落细落实,合力增强使命担当,做到干劲足、作风实。要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预警监测,落实应急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MTXX_MH20240314_151317683.jpg

江涌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门各项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全力打造“公平共享、全面多样、适合契合、卓越创新”的教育先行示范高地,努力在教育强国建设中走在前、做示范,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支撑。

(初审:程鹏 复审:程珉 终审:周春燕 编辑:程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