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梦想起航——我校举行2024届毕业生春季综合性招聘会

作者:李宣虹 部门审稿人:朱金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学生工部 学生工作处 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5 投稿时间:2024-03-15 点击量:975

3月14日,江苏科技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综合性招聘会在长山校区体育馆顺利举办。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中国船舶集团、哈电集团旗下企业等489家用人单位进校揽才,打响春季校园招聘“开门红”。校党委书记周南平,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爱祥,到现场与招聘企业、求职学生交流。

1.jpg

本次招聘会是我校今春首场大型校园招聘会,489家企业提供2500余个优质岗位、2万余需求人数,其中37%的企业为国企(央企)、上市公司、科研设计单位,63%的企业为各省各地重点企业、行业头部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岗位需求涵盖能源、制造、材料、互联网、通信等多个领域。优质的企业和岗位受到毕业生青睐,吸引3000余名学生现场投递简历。

招聘会现场,周南平书记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面对面交流,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询问毕业生应聘情况及就业意向,关心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同时勉励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要把个人意愿和社会需求结合起来,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握机会,争取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

“同学们要在和岗位匹配的基础上,把自己的优势有逻辑、有重点地表达出来。”就业指导老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束超平现场为学生指导。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志辉在招聘会现场和江苏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人员深入交流,了解用人需求和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学生的优势和不足,进一步把握人才培养方向和目标。“校园招聘是学生择业就业的重要渠道,是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有66.5%的毕业生通过校园招聘会、宣讲会求职成功。”学生处朱金处长介绍。寒假期间学生处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春季学期招聘会计划和方案,并编写了《2024年就业指南》,紧紧抓住春招黄金期,积极汇聚市场化社会化岗位资源,为学生求职搭台助力。

作为我校大型招聘会的特色服务板块,招聘会现场设置政策服务专区,包括简历门诊、生涯咨询、政策服务三个服务区,专区前人头攒动。就业指导中心及学院就业指导教师、已成功求职的毕业生代表在现场对毕业生的简历优化、面试技巧等问题一对一解答。

招聘会得到了相关地方市人社部门及校友群体的大力支持。期间,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爱祥与诚达(新加坡)有限公司、沪舟(英国)有限公司等就校企人才对接亲切交谈;部分专业学院与珠海海洋装备研究院、溧阳市等用人单位和地方人社部门开展了对接活动。

自2023年9月以来,面向2024届毕业生学校共举办了360场企业专场宣讲会,提供岗位人数6800个。举办中大型招聘会24场,提供岗位人数72758个,进校招聘企业达2170家。下一阶段,学校将重点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学生提供系统化、专业化、精准化的生涯指导和就业服务,助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初审:程鹏 复审:程珉 终审:周春燕 编辑:程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