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处联合图书馆等部门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作者:刘雅宁 刘律 部门审稿人:蒋宏志 摄影:袁小淇 李新英 孙玉鹏 视频: 单位:党委安全保卫部 人民武装部 安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4-03-14 投稿时间:2024-03-14 点击量:567

为提高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打造平安校园,3月13日下午,安全保卫处、图书馆、期刊社、物业中心联合举行消防紧急疏散演练。图书馆馆长刘清生任总指挥,副馆长卞庆祥任现场指挥,安保处处长蒋宏志现场指导演练。

56700066342958893390.jpg

演练前安保处协同图书馆制定详细演练方案,召开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动员会,安保处副处长王雷对演练活动方案作详细讲解与部署。

演练分为人员逃生疏散、灭火器扑救实操两个部分。15:30图书馆三楼模拟火情,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并立刻向总指挥报告,同时拨打校园110指挥中心报警电话。总指挥接到报告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小组按照演练预案,迅速到位开展工作。声光报警开启、消防广播开启、起火楼层自动断电、防火卷帘门开启、电梯关闭、疏散逃生出口打开,灭火扑救组迅速赶至火灾现场进行处置,各流程按照预案有条不紊的展开。在工作人员指引下,馆内所有人员仅用时3分钟就全部安全有序撤离到室外集合地点。

演练结束后,刘清生与蒋宏志分别对演练活动进行点评,王雷为参加演练师生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并示范,指导师生使用灭火器进行火灾扑灭实操演练。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拉开了我校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的序幕,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通过消防安全文化的深入宣传与普及,校园安全文化氛围日益浓厚,为创建“高质量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程鹏 复审:程珉 终审:周春燕 编辑:程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