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海外人才座谈会

作者:邵会婷 部门审稿人:朱志宇 摄影:程珉 视频: 单位: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4-03-13 投稿时间:2024-03-13 点击量:1601

3月12日上午,学校在长山校区行政楼200号会议室召开海外人才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周南平,组织部、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文社科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16名海外人才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人事处处长朱志宇主持座谈会。

MTXX_MH20240312_134714330.jpg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们结合自身海外经历,以及到学校工作后的感悟,围绕“强化学科特色,增强引才聚才效能;突出优势引领,提升高端人才培育质量”两个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中肯的建议。

周南平书记以“感谢、希望、期待”三个关键词,重申了座谈会的主旨。首先感谢各位海外人才对江苏科技大学的信任,感谢他们选择加盟江苏科技大学,感谢他们积极参会并为做好学校的海外人才工作提供意见和建议。其次,希望各位海外人才要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积极作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周书记指出,只有学校发展了,才能为海外人才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才能进一步提升人才的获得感、幸福感;周书记希望海外人才要加强和国外的导师、同学等的交流和沟通,积极寻求国际间合作,推动学校的开放办学。第三,周书记以学校刚刚在《Nature》上发表论文为例,期待各位海外人才做好进入江科大之后的下半篇文章,取得更多的高质量成果,加强成果转化和应用,创造更多价值造福学校和社会。

MTXX_MH20240312_135032796.jpg

周书记最后对参会的各个职能部门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宣传推介,创新工作机制,通过召开青年学者论坛,用好各种自媒体,宣传好江科大;二要运用和整合海外人才资源,发挥人才“集聚效应”,切实做好海外人才引育工作;三要大力营造科研氛围,搭建科研平台,为海外人才提供干事创业的舞台;四要各职能部门要认真思考,积极回应海外人才的诉求,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优化人才政策保障措施,完善人才体制机制,全方位关心支持人才发展,使人才“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周书记结合海外人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职能部门的多项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责令各职能部门会后认真思考,抓好落实,在出实效上下功夫。

MTXX_MH20240312_134901831.jpg

 (初审:程鹏 复审:程珉 终审:周春燕 编辑:程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