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第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徐代勋 部门审稿人:刘占超 摄影:吴强 程珉 视频: 单位:纪委 发布时间:2024-03-11 投稿时间:2024-03-11 点击量:1196

3月11日,学校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第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汤建主持会议。主会场设在长山校区图书馆B-105报告厅,分会场设在张家港校区苏理工文心会堂。

  

 

MTXX_MH20240311_202408634.jpg

WUK_4013 (1).JPG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安祥卫作了题为《廉润初心行致远 勇担使命促发展 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度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并以“五个强化”对2024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WUK_3925.JPG

二级党组织代表、学院院长和部门负责人代表分别向校党委书记周南平及分管校领导,递交了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责任书和“一岗双责”责任书。

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汤建宣读了第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阿利代表被巡察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WUK_3911.JPG

校党委书记周南平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高峰计划与“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周南平强调,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持续用力;二是要一以贯之担责任,在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持续用力;三是要凝心聚力强根基,在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上持续用力;四是要驰而不息抓作风,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持续用力。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把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贯彻落实到高等教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明责笃行、知责奋进、担责敢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共同谱写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WUK_3940.JPG

会议强调,此次大会充分彰显了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中心工作、细化目标举措,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部署新要求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成效,引领和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部分党代表,高级职称教师代表,教职工和学生代表,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和特约监督员代表,第二轮巡察各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学科带头人、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初审:程鹏 复审:程珉 终审:周春燕 编辑:程鹏)  

 

分享到: